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工程建设信息
分享到:
我市加快推进西闸至埔边段综合改造工程建设 确保春节前实现主路通车
  • 2020-01-07 10:45: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397a94aced57465e85fca27435d48156.jpg


    该项改造工程第二标段沥青路面试验段底基层正加紧铺设。


    汕尾日报讯记者近日在汕尾大道(原海汕路)西闸至埔边段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塔吊轮转,工人们正有序推进西闸至埔边段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据施工方介绍,该工程将于2020年春节前实现主路通车。


    20192月动工建设的汕尾大道(原海汕路)西闸至埔边段改造升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起于西闸,与海丰县海丽大道相接,沿途经过红草镇梧围、径口、拾和、三和、埔边等村庄,止于埔边小桥,路线全长约9.5公里,将为火车站与红草镇、海丰县提供快速联系通道,形成互动格局,有力促进组团间的协调发展,有利于改善我市交通运行环境,规范交通秩序,促进城市文明发展,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外商到我市观光投资,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西闸至埔边段升级改造前,沿线生产、生活聚集点密集,路况复杂,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行人、电瓶车、机动车混行,部分区段路面出现病害等因素严重影响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


    在西闸路段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梁板刚架设完成的新丽江大桥旁边则是旧的丽江大桥,通过对比发现,新桥不仅更加宽敞,而且更有气势。据介绍,包括丽江大桥在内的西闸至埔边段综合改造工程全长9.5公里,总投资17.7亿元。整条路线按照十车道设计,主道是双向六车道,辅道是四车道。主车道按照快速路的标准建设,控制车速为80公里/小时,将不设计红绿灯标志,确保通畅无阻。该工程中全长430米的城际公路隧道,位于三和路口,将来往返市区和海丰县城的车辆途经这个路口时,则会下穿这段隧道,这将保证整条主线的畅通无阻,缩短车辆通行时间。


    目前,该工程中的129跨线桥和三和隧道到主干道的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二号标段的猫溪桥仍在紧张施工中。据了解,在确保施工质量的情况下,猫溪桥能够如期完成主路面施工任务,西闸至埔边段综合改造工程将于2020年春节前实现主路通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