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工程建设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省道238线八万至博美路面改造工程建设方案的批复
  • 2020-01-31 15:21: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陆丰市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要求审批省道238八万至博美路面改造工程建设方案的请示》(陆交运〔2019〕447号)收悉,结合审查咨询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路线走向及建设规模

  省道S238线是陆河县东南片区前往陆丰市东部片区的交通要道,沿线村庄较多,群众出行需求大。八万至博美段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位于陆丰市八万镇与陆河河口镇交界处,起点桩号为K292+148,途径八万镇、博美镇,终点止于博美镇区与国道G324线交叉路口,终点桩号为K315+148,路线全长23公里,路线呈南北走向。

  二、技术标准 

  (一)原公路技术标准具体如下:三级公路,双车道水泥砼路面,路基宽度8.5m,部分路段路基宽9.4至10m;路面宽度7m;设计时速为40km/h,部分受限路段为30km/h。

  (二)本次路面修复工程维持原技术标准不变。 

  三、公路现状及主要建设工程内容 

  (一)原公路的路面结构全部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经过多年运行服务之后,部分路段路面出现现交叉裂缝、断板、破碎等病害,严重影响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和行车安全。

  (二)本次路面修复主要工程内容为破碎板清除换板处理及修补裂缝、部分路段拓宽硬路肩、主线整体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新建排水沟等。 

  四、路面工程

  (一)原则同意采用破损板换板路面结构:24cm厚水泥混凝土路面面层+15cm厚C15混凝土调平层。

  (二)加铺沥青混凝土结构:4cm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5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建议增加沥青混凝土调平层C15混凝土调平层。

  (三)部分路段土路肩改为硬路肩的路面结构:24cm厚水泥混凝土路面面层+18cm厚4.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建议将4.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改为低标号水泥混凝土。

  (四)原则同意旧路面病害处治措施。

  五、桥梁、涵洞工程等 

  (一)建议补充原有桥梁调查表及涵洞调查表,

  (二)建议直接利用或对桥面进行维修处理,不在桥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

  六、照明、排水、平面交叉及交通工程

  原则同意建设方案处置措施。

  七、其他问题

  设计文件中的错、漏、碰、缺等,应按《审查咨询报告》认真加以核实、修改。设计单位应对《审查咨询报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合理化建议应消化吸收并贯彻落实。

  八、工程预算

  施工图预算能按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JTG 3830-2018)及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编制办法><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及配套指标定额补充规定的通知》(粤交基〔2019〕544号)进行编制,编制依据充分,经审查,原则同意编制单位的预算文件,核定工程预算造价4804.5349万元,其中建安费4053.2422万元。

  九、资金来源

  (一)根据补助政策争取上级补助资金;

  (二)陆丰市政府财政资金;

  (三)地方工业、企业及群众捐款集资。

  十、其他 

  (一)请你局按照本批复以及审查咨询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设计质量,严格造价管理,修改完善后的建设方案要报送市局备案。 

  (二)请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粤交规〔2019〕128号的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基建程序,择优选择施工队伍和监理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抓紧组织实施,按期完成。实施期间应做好各项安全设施,确保通车及施工安全,并加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附件:1.汕尾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行政许可决定书(汕交行许〔2020〕06号)

  2.审查咨询报告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3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