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医疗服务 > 医疗机构概况
分享到:
市人民医院
  • 2016-11-15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人民医院是汕尾地区一家集医疗、康复、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二级甲等医院。2015年,医院围绕“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创品牌、抓管理出效益”这一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全年医院门诊、急诊量60.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11万人次,增长率33.56%;收治住院病人2.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83例,增长率为6.7%;手术病人5645例,比去年同期增长849例,增长率为17.7%。
过去一年,我院引入中信医疗公司治理结构管理模式以来,革新成为医院发展的助推器,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外树医院形象,打造心血管重点学科等改革措施,点燃了医院员工及管理层的激情,取得了“一增强、二提高、三降低、四满意”的效果。即医院综合实力增强了,医疗技术质量与员工福利待遇提高了,采购成本、人均门诊住院费用、管理运行费用降低了,政府、社会、患者、员工满意了。
一、加强内部管理,提竞争力
(一)提高医疗质量意识。进一步使全院职工在思想上树立医疗质量第一的意识,真真正正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放在医疗工作的首位,把医疗质量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形成全院人人、处处、时时抓医疗质量的良好局面,医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有效杜绝了医疗事故和减少了医疗纠纷的发生。 
(二)医院邀请专业咨询顾问公司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和绩效管理方案,明确发展目标与专科规划重点,提升技术水平和专科特色竞争力;通过调整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员工主人翁精神,提高员工积极性。
(三)医疗、药剂和计财部门联合进行了规范临床用药和医疗收费专项整治活动。同时,通过药品阳光采购和处方点评、绩效管理用药超标的处罚方法、诫勉谈话、暂停处方权、通报处理,加大对临床医生的监管力度,对用药异常药品供药商进行诫勉谈话、停止供货,有效降低病人的医疗费用。
二、提高服务,方便患者
自中信医疗集团接管医院以后,医院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医院主动加大服务宣传教育工作,实行无假日医院,通过院领导和行政总值班每周六周日监督出门诊,院长代表制度,导诊服务,增设服务窗口,增加出门诊的专家、医生,简化服务流程。
三、引进专家团队
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引进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共建心血管防治中心、眼耳鼻喉疾病防治中心,邀请北京阜外医院、朝阳医院、301医院、中山附属医院等心血管、内分泌、泌尿外科、神经内外等方面的专家、教授授课、坐诊、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在汕尾也能享受到名医、名教授的服务,利用专家的技术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了医院的影响力。
四、开展社会公益事务
今年我院积极配合各兄弟单位进行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我院配合红十字会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共有110人积极献血。做好义诊工作,服务百姓。医院组织党员业务骨干20多人到赤坑举行义诊、到扶贫挂钩点开展三下乡义诊、健康咨询、送医送药活动,全面履行了医院服务民生、帮助弱势群众的社会责任。(叶木庆)
附录:2015年汕尾市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名单:
院长:蔡辉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