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吴城鑫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时要求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 2022-09-13 11: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周禹韬)9月9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城鑫带队到市城区、陆河县、海丰县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要求在更高起点上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吴城鑫一行先后前往城区捷胜镇军船头村、东涌镇石洲村,陆河县河口镇北中村、河田镇布金村,海丰县大湖镇鸟类省级保护区科普馆、联安镇鹭影荷香示范带建设现场等地,实地查看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听取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关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相关汇报。

  吴城鑫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要继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抓实抓好,以“5+2”农村综合改革激活发展动力,大力发展“农旅融合”富民兴村产业。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制约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的瓶颈问题,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示范带的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做好乡村振兴品牌建设,不断完善并细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要加强产业培育,加快谋划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大人才引入与资金输入,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