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21次常务会议要求 突出项目建设 细化措施补齐民生短板 坚持示范带动 久久为功实现乡村振兴
  • 2022-08-04 11:4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3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2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民生补短大会战、乡村振兴大会战、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等工作。

  会议通报我市民生补短大会战、乡村振兴大会战工作情况,强调要重点关注民生领域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着力解决劳动就业、居民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督查督办,定期调度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民生补短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推进,打好打赢民生补短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引领,强化示范带动,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深化拓展乡村发展、建设、治理“三项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 “三大革命”,加快推进垦造水田、驻镇帮镇扶村资金支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三线”整治等工作,突出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快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园,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听取全市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情况汇报,审议《汕尾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5)》《汕尾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汕尾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压实管理责任,强化系统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实行专班化运作,把污染源清理整治与执法相结合,加强水质监测和巡查监管,通力协作,不拖不等,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好打赢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共同守护好汕尾的“秀水长清”。要切实扛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责任,以污水减量化、资源化、生态化为目标,全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和改造,确保一年见到成效、三年取得重大进展。要围绕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细化细分指标任务,统筹资金强保障,推进工程设施建设,强化项目动态跟踪和督导问效,不折不扣把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一批市政府文件的决定》《2022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汕尾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汕尾市国家公路国土空间控制规划》。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孙实

实习生:陈汶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