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举行乡村振兴金融支农座谈会 推动金融帮扶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 2022-05-31 11: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实习记者 张伟南)5月30日下午,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举行乡村振兴金融支农座谈会,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经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主持并讲话。

  会上,深圳派驻汕尾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金融助理依次汇报金融支农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农户、企业金融贷款授信范围、信用评价、审批流程、风险担保等问题,切实发挥全方位金融支农作用,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据悉,截至目前,深圳对口帮扶汕尾19个驻镇工作队成功为授信农户、企业发放金融贷款共计8611.43万元。

  叶健德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丰富惠农助农金融产品,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增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广度和深度。要充分发挥金融对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健全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引导金融资源向农村倾斜,助推乡村产业蓬勃发展。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要加强沟通合作,建立起多方联动的金融支农服务平台,为金融支农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开展金融信用知识教育宣传,帮助广大村民了解金融支农政策,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信用风险防范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及时总结新经验、好方法,推动金融帮扶力量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