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陈祖煌带队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 2022-05-13 11: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实习记者 许楚璇)5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带队到我市开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新形势下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及遇到的难点问题和体制机制改革等基本情况。

  陈祖煌一行先后到市城区红草镇晨洲村、东方铭海蚝业生态园、红草镇新村成兴大院,海丰县联安镇、汕尾信民生休闲农业有限公司、海丰德康威尔科技有限公司、星际动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迪时尚美都产业园项目,陆丰市碣石植物龙农业产业基地、海工基地、金厢银滩等地,实地察看县域产业园和美丽圩镇建设,详细了解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营商环境配套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祖煌指出,汕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县域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和农村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深挖特色资源,拓宽发展路径,突出重点,扶持优势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要优化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农特产品,深入推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乡村产业,吸纳更多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市领导温树斌、余红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