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部署推进迎接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 力争在全省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 2022-04-23 11: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4月22日,我市召开迎接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对迎接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考核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是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各地各相关单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勇挑重担、排除万难、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力争在全省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盯紧目标任务,严谨细致做好迎考各项工作。要针对省反馈意见所涉及的存在问题,全面做好“回头看”整改工作,不仅要全面落实“点”上问题整改,更要举一反三,全面推进“面”上问题的排查,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牵头部门要将各自牵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做好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将各自牵头的任务清单逐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全面按照省实地评估工作要求,压实镇、村两级责任,全力以赴加快做好迎接省第三方机构现场评估相关准备工作。要对标对表,拔高标杆,进一步完善环境整治、乡村风貌、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强化日常保洁,全面补齐短板漏洞,扎实做好推荐考核镇村提升工作。要用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知识宣传册,重点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加强宣传,切实提高镇村基层干部和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考核迎检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各县(市、区)职能部门要以“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的态度,根据自身业务职能增加人员配备,实行一线指导、一线督战,积极推动迎考工作顺利进行。要积极与省直相关部门做好对接联系,做好沟通解释,力争常规项目不失分,评议项目得高分,确保我市继续走在前列。要严格督查指导,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和查漏补缺工作,加强跟踪督办,着力解决工作不落实、不扎实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