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房地一体”出成效 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陆河县、海丰县“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 籍调查成果顺利通过省级抽查
  • 2022-03-30 12: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2年3月,我市陆河县、海丰县“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分别顺利通过省自然资源厅成果质量抽检,我市陆河县、海丰县成果抽检通过进度排名处于全省前十。

  “房地一体”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基石,自2021年12月我市完成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市级验收工作后,市自然资源局马不停蹄组织各县(市、区)按照验收意见进行自查整改,明确了佐证材料补充要求及成果汇交要求,在整体工作进度靠前的情况下进一步提质增效,督导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从测量数学精度、权利人信息及权源材料、调查数据库建设、项目文档成果和“全覆盖”调查等方面切实提高成果质量,确保成果符合客观调查事实,达到省级汇交要求。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督促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开展报检工作,同时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各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同步规范化开展“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颁证工作,做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切实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