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部署迎接全省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 补短板强弱项 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 2022-02-26 11:4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黄浩洋)2月25日,我市召开迎接全省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会,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对我市开展迎接全省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作讲话。

  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明显、成效显著,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在全省乡村振兴考核中获得粤东片区第一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今年考核新要求,全面开展补短板、强提升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认真研读《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讨论稿)》和《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讨论稿)》,对标各项考核标准,锁定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迅速全面排查存在问题,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指标的落实,尤其是在日常保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逐项推进、逐项过关,进行县级验收。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我市继续在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把主要精力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上,亲力亲为抓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调动各方力量集中攻坚。市、县两级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对照考核指标,抓重点抓节点,系统梳理有关工作,迅速查漏补缺,完善好各自负责工作的台账资料,特别是涉及到各项考核指标的重点、难点工作,要进行专项整理、逐项补齐、逐条完善。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营造全面参与的乡村振兴工作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农办负责人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