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银保监分局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力促强县兴镇富村
  • 2024-01-15 09:15
  • 来源: 中共汕尾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银保监分局积极指导辖内农行汕尾分行紧跟“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业务新模式,切实将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百千万工程”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汕尾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一是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积极对接政府打造“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等安排,做好产业金融服务,支持陆丰植物龙、陆河国泰青梅产业等乡村产业企业。同时充分发挥派驻各镇金融助理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加强与各镇工作队联动,针对城区红草晨洲村生蚝养殖、陆丰甘薯产业园甘薯种植、海丰梅陇镇首饰和可塘珠宝等产业融资难现状,创新推出“蚝情e贷”、“甘薯e贷”、“首饰e贷”、“珠宝e贷”等系列“惠农e贷”专项乡村振兴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农户和农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融资难问题。

  二是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对接全市12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和1个跨县集群,通过实施主体贷、惠农e贷等专项贷款产品,为丰隆米业、国泰海洋牧场等园区主体提供简捷、便利的信贷支持。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于3月初加入汕尾市预制菜产业联盟,并向联盟会员提供20亿元意向贷款额度,截至目前已向成员单位发放“实施主体贷”超过1000万元。

  三是聚焦农业龙头企业。通过项目带动、农担增信等模式,以农业龙头贷、乡村振兴产业贷等产品为抓手,为农业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四是大力支持农民增收致富。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乡村振兴服务队到各镇各村开展整村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工作,围绕“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特色产业、专业市场等重点领域,通过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促进整村授信和信用村建设,并为农户批量办理农户贷款,有效提升农户信用贷款的覆盖面和渗透率,满足农民增收致富、干事创业等资金需求。汕尾市银保监分局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