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博物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展览】“粤港澳大湾区百年工业变迁展”开展啦
  • 2023-08-14 10: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八月,“粤港澳大湾区百年工业变迁展”乘坐时光穿梭机如期来到汕尾市博物馆与观众们见面啦!


图片

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共十一个城市,总面积5.6万平方千米,2017年年末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图片

温馨提示:记得打卡拍照哦📸

岁月百载历变迁,湾区工业永朝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业体系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可谓经历了凤凰涅槃般的升华。百年的探索和研究,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稳步推进和积极探索,以及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正在成为新时代中国湾区建设的典型。图片

图片

以史为鉴,开启未来。展览以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三个时间节点,将粤港澳大湾区工业发展划分为三大板块,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从弱到强的辉煌成就。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了103件/套展品,分别有:家电、手机、自行车、音响、火机、火柴盒等独具年代感的展品,勾起了年代的回忆。

图片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工业发展历程,只是中国工业发展与崛起的一个缩影。我们坚信,中国工业一定能从中国制造蜕变为中国智造。

图片

 这个盛夏,让我们相约汕尾市博物馆,一起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百年工业变迁展”,共同回顾过往百年粤港澳地区的工业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

图片

展览信息

MESSAGE

01展览名称

《粤港澳大湾区百年工业变迁展》

02主办单位

广东省流动博物馆

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03承办单位

汕尾市博物馆 

04展览地点

汕尾市博物馆二楼展厅

05展览时间

2023年8月4日-10月15日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