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博物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活动预告】五一假期来汕尾市博物馆“制皮影·学党史·吟唱古今”吧!
  • 2023-04-26 09: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

还不知道去哪玩的小伙伴

小编给你介绍一个好去处

来汕尾市博物馆体验皮影戏吧!



       皮影戏是一种用兽皮或纸板剪制形象并借灯光照射所剪形象而表演故事的戏曲形式。其流行范围极为广泛,几乎遍及全国各省区,并因各地所演声腔不同而形成多种多样的皮影戏。汕尾地区的陆丰皮影戏历史悠久,在2006年被列入为《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微信图片_20230426095356.jpg


        本次活动由汕尾市博物馆与华南师范大学行知书院善美非遗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将为大家介绍皮影戏的历史以及皮影的制作,现场还可以动手制作皮影,演绎皮影戏。

1.jpg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9日(周六)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汕尾市博物馆

活动人数:30人

活动对象:年龄在12岁以上的观众

33.jpg

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后请于活动开始前15分钟凭有效身份证到汕尾市博物馆一楼签到。

2、报名后若因故无法参加活动,请于活动开始前一天(4月28日17:00前)致电0660-3563133进行取消。

3、活动期间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秩序,注意活动现场的卫生和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