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博物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展览】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展
  • 2023-04-24 16: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png

      4月25日至7月25日,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主办,汕尾市博物馆承办的《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展》在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展出。本次展览以东西方文明的大航海为背景,依托“南澳Ⅰ号”和“万历号”等沉船的考古发现,用文物图片和文字资料还原波澜壮阔、横跨万的航洋贸易画卷,展现明代万历时期海上丝绸之路的瑰丽传奇。

       展览主要采取图片和文字展示的形式,汕尾市博物馆结合展览展出有关展品33件/套。


3.jpg


       中华民族的航海活动,源远流长。海上丝绸之路化汪洋为通衢,以秦汉肇始,历隋唐发展,经宋元繁荣,在明代又迎来一个黄金时代。此次展览从不同侧面细致地呈现出海上丝绸之路在明代万历年间的繁盛。

      欢迎广大观众前来汕尾市博物馆一起探寻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