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工作动态】汕尾市文化馆“亲子牌”月饼新鲜出炉啦~你最想吃的是哪个?
  • 2023-10-09 15:08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月圆人团圆,中秋节至。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营造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互动,体验和家人一起动手制作的快乐。9月29日上午,我馆开展了以“迎中秋 庆国庆”为主题的月饼制作DIY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50多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由糕点师为亲子家庭讲解月饼的由来,介绍食材及辅助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示范月饼的制作步骤。在两位糕点师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图片

图片


  孩子和家长们都专心致志地制作着,相互配合,其乐融融。如何压皮,包馅,定型,这个过程对孩子们来说是那样的新鲜有趣,每个孩子都力争做出自己心中完美的月饼。


图片


  在月饼制作得热火朝天的同时,阅读室也在开展着手工灯笼的制作活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及制作步骤的说明下,一个个俏皮可爱的灯笼逐渐成型。

  亲子月饼,共话中秋,巧手灯笼,点亮幸福。此次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体验活动乐趣,享受劳动后的甜美成果,更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浓浓中秋团圆的喜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