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工作动态】“艺友学堂”——岭南音乐专题讲座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室举行
  • 2023-06-26 09:05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省文化馆《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文化馆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28日上午,市文化馆邀请了星海音乐学院代宏教授在馆多功能室为广大音乐爱好者作了主题为“冲突与融合:马思聪音乐创作中的民族性”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吸引了我市各中小学音乐老师、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市文化馆民乐团团友以及我市其它行业音乐爱好者共40多人参加。

  代宏教授在讲座开始前与学员重温了马思聪先生的《思乡曲》,一同追溯马思聪先生的思乡岁月。结合马思聪先生及其家人的图片,代宏教授妙语连珠再现了马思聪先生的教学、为人以及其辉煌坎坷的人生,生动诠释了马思聪先生音乐创作中富有的民族性、民歌风格和地域色彩的可贵。在讲座结束之际,代宏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启迪现场学员:艺术需要博学多才,需要多方面知识的积累,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图片

  代宏教授的讲座见解独到,讲解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马思聪先生饮誉中外,他的《思乡曲》倾诉游子衷肠之音从未在故土消散,感染和激励着一代代人。通过代宏教授精彩的讲座,对“熟悉不过”的马思聪先生又有了不少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