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渔歌研讨会”在市文化馆成功举办
  • 2018-11-30 10:13:22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18年11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城区文联承办的“汕尾渔歌研讨会”在市文化馆培训厅召开。



    此次研讨会是2018年汕尾市社科普及周的活动之一,研讨会的主题是“汕尾渔歌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市社科联主席黄海芸出席并作了开场讲话。会议由市民协主席林木群主持,邀请了四位专家陈锤、钟训成、陈务可、林仁游作了专题发言。

    市教育学会会长陈锤曾于1972年协助“汕尾渔歌王”黄琛开展渔歌搜集、调查和整理工作,他的发言主题为“汕尾渔歌的历史渊源及传承保护”。市非遗专家钟训成的发言主题为“汕尾渔歌的文学价值和发展动力”。市城区渔歌传承基地音乐指导陈务可就汕尾渔歌的音乐形态与艺术风格进行了阐述,市非遗专家林仁游主要从表演艺术的角度讲述了汕尾渔歌近年来的发展创新。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苏静,市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练娟,市城区文联主席吕业群及与会的其他专家学者、渔歌传承人也作了发言。大家对汕尾渔歌保护传承中出现的问题、原因及对策和渔歌今后的发展方向纷纷建言献策,为汕尾渔歌今后的保护传承发展带来了启发,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这次研讨会成果将录入市社科联、市非遗保护中心资料库,为今后制订非遗相关政策及开展汕尾渔歌传承保护发展工作提供参考。
(摄影:贺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