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创作资讯
  • 2015-05-22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围绕重大艺术赛事活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上新台。
  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各项艺术赛事,创作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
  1、排练了舞蹈《钱鼓新韵》和歌曲《渔歌斗唱》分别获省第五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金奖和银奖;广场舞《恰恰伦巴》获首届广东社区文化节“舞动广场”全省社区健身舞蹈大赛三等奖。《寻芳》等4件作品获首届广东社区文化节“幸福映像”广东省群众摄影作品大赛入选奖;组织民间艺术参加展演评奖,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陆丰滚地金龙荣获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实现了我市国家级最高奖零的突破;红海湾石岗围麒麟舞队参加广东省第三届麒麟舞文化节暨麒麟舞大赛,荣获金奖;少儿舞蹈《欢乐麒麟娃》等8个节目参加“广东省文化惠民网上大汇演”,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其中:陆丰皮影戏《鸡斗》(由陆丰市皮影戏剧团演出)、曲艺《山村夜》(陆河县山歌剧团演出)、歌曲《红段子情歌》(汕尾市大森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等三个节目分别获得了二等奖;汕尾市舞蹈家协会演出的舞蹈《欢乐麒麟娃》、市大森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的歌曲《百年情未了》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2、选拔51件书法美术作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广东省第十一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其中书法作品有2件获铜奖,14件获优秀奖。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评选和广东省第十二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评选,其中3幅铜奖,14幅优秀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