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戏曲表演培训班圆满结束
  • 2014-04-17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14年4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动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地方戏曲艺术,培养优秀的戏曲表演人才,促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由广东省文化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汕尾市戏曲表演培训班”在我市图书馆成功举办。培训班特邀请省文化馆兰天瑛老师授课,参与培训班的学员纷纷来自我市各地区文化馆文艺骨干、四个稀有剧种专业剧团和部分民营剧团的团长、城区渔歌队队员、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及戏曲表演爱好者等120多人。
  在课堂上,兰天瑛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述了戏曲水袖功、扇子功、马鞭等基础知识,包括在舞台上表演的手势步法、面部表情、语言腔调、眼神交流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动作。在课堂学习中,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听课、举手提问,许多学员争先上台表演,老师针对学员不规范动作进行了纠正,接着在老师安排下,全体学员跟着老师的节拍,分组进行基本功圆场训练,学员们学习情绪高涨,学习效果明显。最后,兰天瑛老师现场传授了有10个连贯手势步法的动作组合,并鼓励学员们发自内心的表演,做到“手能言,目能语”的表演境界,赢得了全体学员热烈掌声,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虽然多是工作多年的演员,但大部分学员都表示近距离接触这么专业的指导老师是首次,和老师的专业水平对比中,学员们都感受到自身基本功的不足,兰天瑛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的表演示范让他们很受启发。并希望我们的培训班能够经常举办,我们也希望学员们能继续发扬刻苦求学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演艺水平,互相交流学习,担负传承重任,为我市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传承和保护做出贡献,使我市的四朵艺术奇葩开展得更加绚丽多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