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缤纷夏日 | 2022年汕尾市文化馆罗山拳公益培训班招生啦
  • 2022-07-25 10:07:27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充分发挥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落实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保障机制,助力城市文化繁荣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丰富的公益文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汕尾市文化馆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2022年汕尾市文化馆罗山拳公益培训班”将于8月开班,现面向我市7岁至17岁的青少年招生。

微信图片_20220725100456.jpg

  活动主题

  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2022年汕尾市文化馆罗山拳公益培训班

  课程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725100459.jpg

  罗山拳是清乾隆年间由南少林俗家弟子、海陆丰著名南拳大师郭转所创,并不断演进、逐步形成的具有健身、修性、竞技、娱乐等社会功能的南少林雷家教拳术,是中华民族武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至今270多年。因郭转是海丰可塘罗山庄厝乡人,在罗山开馆带徒授艺,广为流传,因此得名“罗山拳”。罗山拳吸取了我国各家拳术之长,擅长手法又善用腿法,其特点是四门严密,动作紧凑,手法灵巧,重心较低,体现出以小打大,以巧制拙的技击特色。罗山拳自郭转创立以来已有二百七十多年历史,嫡系子孙传承已至第十代,门徒更是不计其数,主要传播于海丰、陆丰、汕尾、惠州、港澳台及东南亚等地区。郭转的嫡孙罗山拳传承人郭永长于2016年在海丰创办了义兴馆罗山武术馆,广收学员,推广传播罗山拳。

  招生要求

  7岁至17岁的青少年,身体健康、热爱传统拳术运动、崇尚体育精神,疫情期间体温正常者均可报名。


  招生人数

  40人

  培训时间

  2022年8月1日—8月20日

  培训地点

  汕尾市成业路汕尾市体育中心操场

  上课时间

  每周一、周三、周五

  下午16:30—18:00

  报名时间

  7月22日至7月29日

  咨询电话

  0660-3822577

  (课程均不接受口头形式报名)

  主教介绍

  郭永长 

微信图片_20220725100504.jpg

  汕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罗山拳代表性传承人,罗山拳创始人郭转第十代嫡孙,现任罗山武术馆总教练,曾荣获省、全国、国际等武术比赛8枚金牌,取得国家武术教练员与国家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职称,2013年开始收徒并带领学员多次参加市、省、全国等各项武术赛事,从事弘扬罗山拳,以及研究、挖掘和推广。


  报名须知

  采用线上报名方式22号上午12点正式开启,扫下方小程序码登记报名。

  注意事项

  (1)拟开设课程的报名人数达不到2/3,将不予开班;

  (2)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课程,可在报名截止前取消报名,开课后,禁止私下换班、串课、顶替,如需要请假,需向任课老师报备,无故缺课超过2次的学员我馆将视为放弃培训名额,违反以上规定,今后培训班不再录取。

  (3)汕尾市文化馆公益培训班属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培训免收任何费用,涉及个人物品请自己准备;

  (4)学员在培训期间请配合主办单位的防疫和教学安排。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