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 2022-06-15 15:43:39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主题

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口号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

乡村振兴 非遗同行


  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是文旅部和省文旅厅的重要工作部署。为营造非遗宣传良好氛围,集中展示非遗风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筹办本次活动,结合汕尾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实际,设置了汕尾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文展和汕尾市优秀非遗项目展示展演。

  近些年来,在省厅、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共同推动下,市文广旅体局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批珍贵、濒危和具有重要价值的非遗项目得到有效保护。

  经市文广旅体局积极推荐申报和评审认定,今年,脸谱绘制成功入选广东省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汕尾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完成,增加碣石东埔竹马戏等市级代表性项目17项。


  至此,汕尾市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项目9个、省级30个、市级75个、县级94个,初步建立起国家、省、市和县四级名录体系。

  “非遗强市”的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非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中华文化魅力、坚定人民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那么,快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在城区东涌镇碧桂园社区小花园成功举办的首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吧~


微信图片_20220615153626.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53955.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54001.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54010.jpg

汕尾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系列活动内容



  一、6月18日-22日“粤贸全国·玩转非遗”汕尾2022非遗文化名特产品线上推介直播活动


  二、6月中旬在汕尾城区举行非遗进校园启动仪式


  三、6月11日举行汕尾优秀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活动


  四、6月中下旬开展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五、6月1号儿童节举行麒麟狮扎作技艺体验活动


  六、6月中旬在汕尾城区马宫乡村振兴旅游区举办“甲子贝雕艺术展”


  七、端午节举办汕尾渔民粽制作及品尝体验、端午诗词朗诵活动


  八、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各地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