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活动回顾】儿童节——为即将成为少年的“大孩子”举办“成童礼”
  • 2022-06-06 15:25:37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6月1日,以“勤学进勉·礼润童心”为主题的“成童礼”活动在汕尾市博物馆举行,为即将脱离童年成为少年的孩子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成童礼是古代中国成长礼仪之中,师者长辈专为12-15岁的儿童所行的一种礼仪。成童之礼,即幼儿履入少年之礼。意在教导年龄稍大的儿童,感恩立志,在生命进入少年时代阶段后,要学会感恩父母师长,培养教育行正道,树立报效国家的志向。

微信图片_20220606152302.jpg

  这场活动邀请了16位学生及其家长,文物博物副研究馆员、汕尾市博物馆馆长练娟,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吴佩锦担任师者,ADC射箭馆的陈凯担任射箭老师,整场活动的执事主持为汕尾汉服社社长黎恩。

  微信图片_20220606152254.jpg

  整场礼仪活动共六个环节:“盥洗礼”“拜先师”“奉茶”“诵读”“射箭”“颂帖受证”。通过举行成童礼活动,旨在激励学生感恩立志,明责守信,知恩懂礼,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坚定文化自信,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感,从而树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决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