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文化传薪火 非遗进校园 | 系列活动之正字戏走进陆丰军潭小学
  • 2022-04-07 09:47:53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今年已在我市各中小学陆续开班。2022年3月29日下午,由汕尾市文化馆、汕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陆丰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师资团队组成的"正字戏培训班"在城东镇军潭小学正式开课。

  为丰富校园第三课堂文化艺术活动,帮助学生感知我市地方稀剧艺术的魅力,提升学生的戏曲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学习传承我市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陆丰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的领导和专业老师走进了学校,为孩子们送来了精彩的正字戏课堂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7094513.jpg

  陆丰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的黄壮营主任和蓝荣准副主任为培训班致辞,陈文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正字戏的历史渊源,此次培训班的师资情况以及正字戏今后教学、传承、传播方向。

  中心骨干演员钟晓琳、庄伟贤、林晓城、莫格、郭倍琪等老师进行了正字戏“四功五法”基本功展示,以其良好的艺术表演状态、精湛的武工表演技艺,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现场的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领会戏剧表演基本动作要领,从一板一式开始,学的有模有样的。从而领略感受传统戏剧的艺术魅力,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更有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407094520.jpg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是我市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培养后继人才,配合做好我市中小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校园课余“430”扶苗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我市地方稀剧文化,让学生了解戏剧知识,感受正字戏的艺术魅力,和培养学生艺术表演兴趣、爱好,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的重要方式。戏剧进校园,非遗共传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