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2年全市文化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2022-03-02 10:38:32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2年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市文化馆工作会议在汕尾市文化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汕尾市文化馆联盟建设,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市、县两级文化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2103449.jpg


  会议由市文化馆馆长黄派生主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林树专、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蔡荣隆、艺术(非遗)科科长李向钦出席会议,市、县文化馆负责人及负责培训的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市、县文化馆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精准找出工作不足,客观分析存在原因,合理部署今年工作。

  会上,李向钦科长希望市、县两级文化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用心做好群众文艺工作,挖掘亮点、招才引智,联合多方力量打造群文精品;要努力提高创作水平,创作具有汕尾特色的文艺作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激发创作潜能;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促进非遗文化发展,特别在非遗项目申报上要未雨绸缪。

  蔡荣隆科长指出文化馆要打造好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群众文化多元化需求,市、县文化馆要做出自己的品牌,要在提高数字服务能力上想方设法补短板、提质量,创新方式。

  林树专主任对2021年全市文化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年的文化馆工作。

  他要求市、县两级文化馆要围绕三个“聚焦”,集中发力,力争文化馆各项工作有新面貌、新作为、新突破。

  一是要聚焦主题内容。各馆要精心谋划,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好相关系列活动。

  二是聚焦品牌意识。各馆要有文化品牌意识,突出特色亮点。

  三是聚焦资源整合。各馆要围绕纵横发力,整合各馆力量,策划做好、做大、做强市、县两级馆联动,携手合作、强强联手,形成文化惠民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30210342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