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粤新年 有虎气 | 2022年汕尾市文化志愿服务送春联活动圆满完成!
  • 2022-01-26 10:00:01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汕尾市文化馆、汕尾市博物馆组织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市民手写春联,在汕尾市汉服爱好者的协助下,圆满举办了“迎新春 送祝福”——2022年汕尾市志愿服务送春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4165405.jpg


  1月19日-20日,十位书法名家受邀在市文化馆挥春送福,书法家们书法风格各有特色,相同的内容也能看出别样精彩,现场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十分抢眼,年味儿浓浓。

  1月21日-23日,市民早早就到市博物馆领取预定好的春联,也不乏部分观众现场登记领取,整场活动共送出600多副春联,实实在在将新春祝福送到市民心坎里。

微信图片_20220126095759.jpg

  春联属于楹联的一种,是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它起源于《山海经》中的“桃符”,用以驱灾压邪,经过历史演变和不同地域文化的相互交融,时代赋予了它更多吉祥美好的寓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春节增加喜庆气氛。

微信图片_20220124165433.jpg

  新年贴春联也是为数不多的全国统一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之一。新春将至,通过“送春联”活动,给市民朋友增添节日喜庆感,祝愿大家过一个吉祥平安的春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