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馆选送节目《穆桂英献宝》荣获2021“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总决赛银奖
  • 2021-12-30 15:26:29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月11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文化馆联盟主办的2021“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总决赛在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闪耀绽放,来自全省各地的30个节目150多名民间才艺达人站上了年度总决赛舞台。经过一连2场的激烈角逐和13名评委的专业评判,汕尾市文化馆选送的戏曲表演《穆桂英献宝》荣获银奖。

  戏曲表演《穆桂英献宝》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陆丰正字戏传统剧目《辕门斩子》的精彩选段,经改编创作后成为一个7分钟的精品节目。《穆桂英献宝》主要讲述穆桂英为保家卫国,远赴三关,献降龙神木,最终大破天门阵,体现古代巾帼英雄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1230152429.jpg

  该节目由海丰县仁荣中学初中学生张舒欣扮演穆桂英、指导老师庄伟贤、音乐设计陈文宾、击乐设计林泽旋。

  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于2018年创办,专为老百姓搭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展示平台,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精神文明素养、艺术审美修养,进一步培育民间艺术人才队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