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渔歌《渔民心向共产党》入选全国群众歌曲征集展示活动百首优秀作品
  • 2021-08-06 09:21:45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由汕尾市城区新港渔歌队演出、由陈勇铁老师编词编曲的汕尾渔歌表演唱《渔民心向共产党》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群众歌曲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百首优秀作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群众歌曲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行。入选的百首优秀作品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并出版优秀作品集,依托各级文化馆、站面向群众开展歌曲教学、辅导、促进优秀作品在全国广泛传唱。

  《渔民心向共产党》运用汕尾渔歌微波荡漾般抒情优美的旋律、舒缓灵活的节奏,通过旧社会渔民的苦难,对比新社会渔民步步走向美好生活,用朴实无华的渔家语言,表达了渔民“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