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文化馆举办温若妮古筝讲座
  • 2021-07-26 09:21:16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全面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我市青少年古筝演奏水平。5月29日,我馆邀请到了中国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温若妮老师为汕尾琴童们主讲《如何科学有效的练琴》古筝讲座。在“六一”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讲座由市文化馆负责人练娟主持。大家以筝欢聚,以心共鸣,全场座无虚席,来自各县(市、区)的琴童、家长、古筝教师等70多人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714093412.png

  讲座中,温若妮老师引经据典的讲述了学习古筝不仅能陶冶情操及提升生活品味,而且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多有裨益。她围绕练琴的节奏、音准、情绪等方面,通过浅而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直观的演示,让孩子们掌握弹奏时的重要细节,并学会如何科学有效的练琴技巧。全场琴童、家长、古筝教师都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与掌声交替进行。

  讲座结束后,市文化馆负责人练娟与温若妮老师就如何扩大汕尾古筝爱好者群体及掌握练习技巧提高演奏水平等进行讨论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14093418.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