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1年新春名家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 2021-03-03 17:01: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1年2月15日 正月初四

 第一场

《中国传统雕塑欣赏与西方雕塑艺术的比较》

1.jpg


  2月15日下午,著名雕塑艺术家、汕尾市雕塑院院长曾海生应邀在汕尾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办雕塑讲座。

  此次讲座以中国传统雕塑欣赏与西方雕塑艺术的对比为主题,曾海生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包括本人作品在内的中国传统雕塑的鉴赏,并在讲述西方雕塑与中国传统雕塑的对比时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让听众耳目一新。


2021年2月16日 正月初五

 第二场

  《试论中国画的创作与构图》

2.jpg

  2月16日下午,汕尾市文化馆举办中国画讲座,汕尾市中国画学会会长金伊称应邀主讲。

  此次讲座金伊称老师详细讲述了包括构图三大要素、色彩配置等创作中国画的重要因素,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讲述了中国画的博大精深,并详细品鉴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画作品以及冲国展要注意的事项等。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让人不禁感叹中国画的魅力。



2021年2月17日 正月初六

第三场 

《摄影知识》

3.jpg

  2月18日,市文化馆主办的2021年新春名家系列讲座第三场正式开讲。此次讲座邀请了汕尾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贵主讲摄影艺术。

  在本次讲座中,王贵老师以《摄影知识》为题,围绕相机的基础知识应用、摄影构图在各类摄影主题中的运用等进行了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多年摄影实践和摄影作品,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分享。

  在王贵老师的镜头中,每张照片都记录着汕尾这座城市的成长,大家都能从中感受到摄影家对家乡真切的热爱,也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