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过“戏瘾”,海丰西秦戏走进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
  • 2020-12-15 10:09:11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近日,海丰西秦戏走进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让学生领略汕尾市稀有剧种的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草命天子》《凤鸣岐山》《薛仁贵回窑》《秦香莲·三对面》《辕门罪子》《宝莲灯·喜宴》《红鬃烈马》等经典剧目选段轮番上演。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惟妙惟肖地将戏曲意韵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活动的最后,演员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西秦戏的基本功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舞台上一招一式的模仿学习让同学们过了一把“戏瘾”,零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


  


  据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主办,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和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广东省戏曲进校园”在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西秦戏走进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正是其中一项具体活动。西秦戏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西秦戏表演风格粗犷豪放,雄浑激昂。此次活动旨在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同时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不忘民族之根,激发爱国之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下来,更好地发扬光大。

  【来源】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

  【编辑】颜雪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