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馆选送节目《哑女告状·历路》在2020“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中获铜奖!
  • 2020-12-04 09:43: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204093936.jpg

  为不断激发我省群众文艺活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广东省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东省文化馆联合广东省文化馆联盟举办了2020“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活动,汕尾市文化馆选送的白字戏节目《哑女告状之历路》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入围总决赛,并获得铜奖成绩。


  白字戏《哑女告状·历路》一折,借鉴民间艺术“公背婆”表演形式,演员一人演两个角色,时而步履蹒跚,时而快步疾行,配合以优美的白字戏唱腔,体现出舞台上的掌上珠和呆哥一起经历跋山涉水的艰辛。书生陈光祖家道中落,投奔岳亲掌家,不料遭岳继母嫌弃驱逐。未婚妻掌上珠贤淑温顺,暗命老仆将光祖藏于后花园书馆攻读。后光祖得中,派人迎娶,岳继母将亲生女赛珠替姐代嫁,并纵火烧楼,欲置上珠于死地,呆哥忠仗义相救,背妹赴京鸣冤,终得冤情大白,处置赛珠母女。

  此次的2020“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比赛,不仅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实现梦想的舞台,还充分展现本地的文化特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精神文明素质和艺术文化修养水平,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