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陆丰皮影戏研修班开班
  • 2020-11-09 09:03: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1月5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陆丰皮影戏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陆丰皮影大厦举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中共陆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锡鸿,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朝鸿,陆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林进军,上海戏剧学院木偶专业主任郑稳,陆丰市文联主席郑娟春等出席活动。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陆丰皮影戏研修班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戏剧学院承办,中共陆丰市委宣传部、陆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本期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着眼于“强基础、拓眼界”,旨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群的普及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促进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融合。学员主要面向陆丰皮影戏专业传承人群和其他具备传承能力和水准的表演从业者、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人员等。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研培计划共招收学员100名,其中陆丰皮影戏研修班40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