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五地文化盛宴开启汕尾文旅体嘉年华系列活动
  • 2020-09-30 10:56: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渔民心向共产党,一心跟党奔前程……”9月29日晚,汕尾市文旅体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深莞惠汕河五地文艺展演活动在汕尾市玉台山慈云公园举行,具有浓郁海洋气息的汕尾渔歌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有关领导上台触屏启动“汕尾市文旅体嘉年华系列活动”。

  有关领导上台触屏启动“汕尾市文旅体嘉年华系列活动”。

  

  萨克斯独奏

  

  小品《不能说的秘密》


  当晚,深莞惠汕河五地歌舞杂技、戏曲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既有充满青春气息的娱乐性节目,如东莞的街舞《青春绽放新时代》、汕尾的互动集体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又有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教育性节目,如深圳的小品《不能说的秘密》、快板《家丑外扬》。汕尾还选送了充满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如汕尾渔歌《渔民心向共产党》、西秦小戏《彭湃烧田契》等。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本场展演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五市不同的城市特色和风俗文化。

  

  柔术表演《滚灯》

  

  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演出精彩瞬间。

  

  西秦小戏《彭湃烧田契》

  

  钢管舞《天亮了》


  为推动深莞惠汕河五市文化融合,加强优秀文化精品的交流,2012年以来,五市积极探索构建文艺精品巡演展演机制,打造了“共筑中国梦·同唱幸福歌”深莞惠汕河流动大舞台五地文艺展演的文化品牌,既加强了五地文化的交流合作、互补共享,也把五地先进文化送进基层、送到市民尤其是外来劳务工身边,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互动集体舞《你笑起来真好看》

  

  街舞《青春绽放新时代》

  

  杂技《三层咬花》

  

  表演唱《走上小康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艺展演也为汕尾市文旅体嘉年华系列活动打响了头炮,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汕尾还将举办时政微宣讲、楹联书画展、灯谜会猜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创建文明城市群众健步走、全民健身、保利金町湾旅游欢乐节以及“山海湖城汕尾游”主题营销活动等七大系列子活动,充分展示汕尾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动汕尾文旅体产业健康发展,着力提升汕尾“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的城市形象,擦亮“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名片,让广大市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中秋、国庆佳节。

  

渔歌表演唱《渔民心向共产党》

  渔歌表演唱《渔民心向共产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