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级非遗“捷胜泥塑”进捷胜中心小学开班培训
  • 2020-09-25 15:02: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0年9月17日下午,我市省级非遗项目“捷胜泥塑”2020-2021年度进校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捷胜中心小学举行。汕尾市文化馆、市城区文化馆、捷胜镇中心小学领导,“捷胜泥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周仲富先生、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周贵舟先生以及参加培训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汕尾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市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9项、省级29项、市级58项,这些优秀的民间传承文化滋润着我们的生活,构成了我们的精神家园。而诞生在捷胜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上的省级非遗项目“捷胜泥塑”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我市的文化品牌之一。为了使“捷胜泥塑”这项优秀的民间传统技艺能够在捷胜代代传承,今年70多岁的周仲富先生几年来为了捷胜泥塑进校园培训做了种种努力,在周仲富先生和捷胜中心小学罗贤色校长等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汕尾市文化馆把“捷胜泥塑”培训项目列为文化馆公益培训项目之一,在捷胜中心小学开办培训班,聘请了“捷胜泥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周仲富担任老师,亲自向小朋友们传授这门独特的技艺。

  在捷胜镇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下,有40余位从二年级到四年级的小朋友报名参加培训。

  汕尾市文化馆负责人练娟向周仲富、周贵舟先生颁发聘书

  该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从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包括寒暑假),市文化馆接下来将尝试通过这种沉浸式、持续性的进校园传习方式,逐年安排非遗项目进校园培训,让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底扎根发芽,代代相承,使古老的美术工艺充满活力,获得新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