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推进移风易俗 奋进靓丽明珠——汕尾市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活动走进陶河镇步雅村
  • 2020-08-10 09:58: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市城乡移风易俗,引导市民养成崇尚科学、勤俭节约、文明有序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8月7日,由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汕尾市文化馆承办的“推进移风易俗 奋进靓丽明珠——汕尾市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活动”走进了海丰县陶河镇步雅村。

 歌曲《海丰里的歌谣》

  西秦戏《彭湃烧田契》

  快板《文明新风要点赞》

  小品《办喜事要请我》

  汕尾渔歌《渔村齐倡新风尚》

  本次演出营造了浓厚的乡土文明气息,通过歌曲、西秦戏、快板、小品等十分贴合群众的艺术表演形式,倡导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迷信,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新风,润物无声。

  弘扬社会正气,净化社会风气,“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的号角已经吹响,“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汕尾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新时代弘扬文明新风重要举措,对社会文化建设、对弘扬社会主旋律至关重要。移风易俗,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不是一蹴而就之事。需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需要水滴石穿的功夫,需要整个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推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