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原创作品欣赏(之四):白字戏歌《春暖红土地》
  • 2020-06-28 17:30: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白字戏歌《春暖红土地》,以红、蓝、绿、古的浓彩,描绘汕尾地区“八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反映海陆丰革命老区这片红色土地在沧桑岁月的嬗变中,不断发展、创新、崛起,以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激发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同心同德把汕尾打造成沿海经济带亮丽明珠。

  《春暖红土地》这首戏歌是一种崭新的艺术形态,作者是受到“京歌”的启发,运用歌种风格与时代气息和地方特色相结合的手法创编而成的新作品。具有音调优美悠扬,旋律悦耳动听,且富含思想意蕴的特点,给人以语言美、旋律美、含蓄美、情景美、形象美的享受。让人听后,心潮激荡,思想境界得到升华。《春暖红土地》曾获得2018年全省民歌民乐大赛银奖。


微信图片_20200628172503.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