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原创作品欣赏(之一):西秦小戏《彭湃烧田契》
  • 2020-04-30 15:51: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文化馆响应上级号召,在疫情期间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市文化馆把公共文化服务由线下转向线上,将逐期推出汕尾历年来优秀群文作品,以供市民朋友欣赏。首期推出的作品是我馆2019年着力打造的西秦小戏《彭湃烧田契》。彭湃被毛泽东同志称为“农民运动大王”,他组织领导的海陆丰农民运动,惊天动地,名扬四海。彭湃在开展农运过程中,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而“彭湃烧田契”则至关重要,是“燎原之星火”,最能体现彭湃“敢为天下先”“真正的革命家”的精神。该小戏主要讲述了彭湃在海丰龙舌埔烧田契的故事,以“田契”为线索,通过诉契、还契、烧契等情节,艺术性地回现当时怒烧田契的社会背景、因由、过程和结果,是一出鼓励广大民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的好戏。

  


已编辑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