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原创西秦戏歌《壮丽河山更娇娆》
  • 2020-04-16 11:32: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进行了一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切向好发展,各行各业相继有序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汕尾市文化馆先后推送了多部群众创作的抗疫题材作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打气鼓劲,也为“战”后的复工复产加油呐喊。本次推出的西秦戏歌《壮丽河山更娇娆》由原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锤作词,陈腾渊作曲,严翔配器,鄞文年领奏,西秦戏国家级传承人吕维平亲自指导,优秀青年演员陈嘉明、余泽锋、吴东杭等演唱。

  该曲目运用西秦戏本腔“正线曲”编创,旋律激越明快,气势磅礴、直撼人心,充分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磨难面前不低头、风雨同舟勇往直上的奋斗精神,向英勇无畏参与抗疫战的中国人民致敬,也为“战后”经济社会发展致以美好的祝愿!


  壮丽河山更娇娆

  (西秦戏正线曲)

  作词:陈   锤

  作曲:陈腾渊

  配器:严   翔

  领奏:鄞文年

  指导:吕维平

  演唱:余泽锋、陈嘉明、吴东杭

  举目云山千里遥

  情系武汉喜眉梢

  前日病毒来袭扰

  风雨突来民心焦

  党中央下战令

  众志成城抗瘟魈

  民族精英逆风行

  爱国救民义凌霄

  党员干部站前线

  守土使命肩上挑

  白衣英雄世无双

  舍生忘死数天娇

  俺民众素质高

  崇科学不动摇

  万众同心跟党走

  大江南北凯歌飘

  万众同心跟党走

  大江南北凯歌飘

  看今日

  云雾远去艳阳照

  壮丽河山更娇娆


763140ed4fb2822a110bd7648e64302.jpgac89c160632039471b897301a6cbf4e.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