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分享到:
汕尾市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文艺活动
  • 2014-10-12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省文化厅及省文化馆的工作部署,为了更好地开展文化志愿者惠民服务工作,我市组织了150多名志愿者分队分别在陆丰市人民广场、汕尾市风山妈祖广场、汕尾市奎山公园、陆河县城广场、陆河县螺溪镇等地举行了一系列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文艺活动。
  1、9月29日下午,汕尾市禁毒文艺宣传汇演在陆丰市人民广场精彩上演,汕尾市文化志愿者艺术团、艺术团红舞鞋分团、陆丰市两纵艺术团、龙山中学文化志愿者们为广大观众带来歌曲、舞蹈、相声、快板、戏剧、魔术、武术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深受观众欢迎,受惠观众达一万五千多人次。此次禁毒文艺宣传演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开展禁毒宣传,融教育于娱乐,帮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危害性,提高他们禁毒意识,树立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2、9月29日上午10时,市区文化志愿者走进凤山妈祖广场开展民乐演奏会,城区赛梨春民乐团的演奏者使用丝竹、二胡、古筝、琵琶、笛子、唢呐等10多种民族乐器合奏,悠扬悦耳、抒情委婉的旋律不断回荡在广场上空。活动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这类古老的乐器奏响的乐曲,非常有特色且少见,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民族音乐独特的魅力,无一不被其优美动听感人心魄的旋律所打动。
  3、10月9日下午4时,在汕尾市奎山公园举行庆国庆文艺汇演,歌咏会现场座无虚席,由市文化志愿者艺术团、市直中老年合唱分团等群众演员们表演,演员们表演了大合唱《汕尾你好》、《我祝祖国三杯酒》、《重阳九月九》、还有小合唱、独唱及对唱等16个精彩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音乐盛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他们用充满激情的歌声唱出对祖国、家乡的美好祝福和对生活的无限憧憬和热爱,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本次系列文化志愿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层行”为主题,弘扬文化志愿精神,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活跃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汕尾市文化馆
2014年10月1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