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分享到:
汕尾市三大稀有剧种进驻星海音乐学院课堂
  • 2022-03-09 10:16: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三大国家级非遗项目、稀有剧种——白字戏、正字戏、西秦戏于2022年3月正式进驻星海音乐学院公共选修课《戏说海陆丰 探秘红土地》,该课程将掀开在华南地区最高音乐学府中传播海陆丰古老戏曲文化的序幕。

  该课程起源于2015年4月,星海音乐学院岭南音乐采集队伍前往汕尾市进行采风,与该市戏曲界开始了友好互通的交流。海陆丰古老稀有剧种获得星海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经过近7年的沉淀与酝酿,在汕尾市戏剧家协会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星海粤剧传承基地共同努力下,携手打造了这门特色课程。该课程联结了汕尾市三大稀有剧种的四位国家级传承人:吴佩锦、吕维平、钟静洁、黄壮营,他们组成教师团队赴星海音乐学院进行授课,并由星海音乐学院教师戴晓静负责课程的统筹管理。

  通过这门特色课程,将在高等专业音乐学院中传播海陆丰戏曲文化,吸引学术界更多专家对汕尾戏曲文化的关注与研究,促进该市戏曲事业得到持续性的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