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家风润无声 育我好人生”第三场社科普及活动顺利举办
  • 2023-12-10 11: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9日下午,由市社科联指导,市图书馆主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协会承办,市民营企业文化协会、东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汕尾市木子王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以心理学与脑科学为基础的家庭教育讲座在汕尾市东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家长们对心理学与脑科学领域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正面管教讲师吴敏丹主讲《父母的语言模式对孩子的影响》。讲座吸引了众多爱好心理学的家长朋友们参与,共同探讨父母的语言对孩子的影响。

吴老师从脑科学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脑与行为、情绪、性格等之间的关系,同时结合心理学原理,解释了孩子在面对压力、挑战时的心理反应与应对策略。

  讲座过程中,吴老师还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环节,让家长朋友们更直观地理解父母的语气语调对孩子的影响。她强调,了解心理学与脑科学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还能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改善生活质量,提高亲子关系和亲密关系。让健康的人更幸福让幸福的人会发光。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了解了父母的语言模式对孩子的影响,帮助家长们认识到言语行为对孩子的情感调节、社交技能和认知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心理学与脑科学知识,家长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孩子的行为和情感反应,从而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来与孩子沟通、引导和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64001.jpg64002.jpg64003.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