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21天阅读挑战书——少儿阅读习惯养成活动”表彰总结暨阅读分享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 2023-09-24 15:17: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丰富各位少儿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少儿读者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励更多的少儿读者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2023年9月24日上午,汕尾市图书馆在三楼多媒体室举办2023年“21天阅读挑战书——少儿阅读习惯养成活动”表彰总结暨阅读分享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1天阅读挑战”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少儿读者参加。经过2个月的阅读挑战,据统计,共有110人荣获“阅读之星”、104人荣获“借阅之星”、111人荣获“推荐之星”,对于参加挑战的读者而言,他们在这个暑假享受了一段美好的阅读时光之旅。
  活动期间,志愿者老师鼓励小朋友上台做阅读交流分享,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通过分享一段又一段阅读心得和阅读趣事,互相传递阅读的收获和快乐,精彩的分享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和赞许,激励更多小朋友的阅读兴趣。此项环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深受小读者和家长们的欢迎。
  第二个环节,我们的志愿者老师邀请全体小朋友一起朗诵《我爱你 中国》,一篇歌颂祖国的经典诗篇通过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变得鲜活而灵动。他们精神饱满,用声音艺术向党和祖国致敬,感恩幸福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一心向党的精神面貌。童声传真意,童心诵真情。此次朗诵会不仅让少年儿童在诵读中感悟百年大党的风雨历程与责任担当,增强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引导少年儿童在新时代追逐梦想,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根植于心。
  图书馆对所有获奖的少儿读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以此鼓励更多家庭和少儿读者参与“书香汕尾”建设,同时引导广大少儿读者自觉阅读、热爱阅读,增强学习氛围。
NeoImage_副本1.jpgNeoImage_副本2.jpg6409.png64010.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