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市图书馆举行2023年第一期“小树丫”沙游活动
  • 2023-05-29 11:27: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保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呵护孩子们的心灵,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作用,5月28日上午,市图书馆举行2023年第一期“小树丫”沙游活动——“对校园欺凌说不”。这是一次旨在关注和解决校园欺凌问题的活动,通过教育、互动和合作,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友善、安全的校园环境。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通过沙具互动“这就是我”来引入今天主题,再通过绘本讲解,介绍了欺凌的概念、危害和应对方法。内容生动有趣,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校园欺凌问题的关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提出问题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观点,形成了共同对抗欺凌的共识。

  活动期间,志愿者老师邀请家长上台为小朋友们讲解遇到校园欺凌事件应该怎么做,角色扮演环节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到欺凌和被欺凌的情境,增强了他们的同理心和理解力。团队合作游戏则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让他们学会相互支持和帮助。

52.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