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2022-04-23 19:00: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春意盎然,书香飘逸,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今天上午,汕尾市图书馆举行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用充满仪式感的共读行为诠释“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图片


  “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三字经》是中国的传统启蒙教材,取材典范、琅琅上口,让读者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为个人成长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素养,提高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共同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图片


  2022年“共读半小时”活动以“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为主题,联合粤澳地区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新风尚。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共读结束后,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英雄王二小红色故事”。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英雄王二小的英雄事迹,以革命小英雄的动人故事,培育小读者们爱国情怀,激励小读者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图片



图片


  春风催新绿,读书正当时。今天下午,汕尾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小树丫”亲子营亲子阅读活动。


图片


  活动热身环节,志愿者老师带领小读者们齐声朗诵《三字经》,鼓励家长共同参与,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增长知识,增进父母与子女间的感情,让小读者们更好地了解、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朗诵环节结束,志愿者老师带领小读者们一起了解红色经典人物事迹,走进彭湃生平、了解袁隆平事迹、探寻中国航天故事,感受他们身上坚强、智慧、勇敢、舍小我顾大家的大无畏精神。通过歌颂英雄事迹,凝聚红色力量,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孩子们成长,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图片


  亲子阅读活动是汕尾市图书馆重点打造的“阅读品牌”,每月定期举行一次,倡导亲子阅读,促进亲子沟通,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带动很多家庭加入“全民阅读”队伍,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