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图书馆举办第五期“悦”读营亲子阅读活动
  • 2021-08-21 16:18: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图书馆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引导读者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8月21日上午,市图书馆少儿室举办“讲诚信”主题亲子阅读活动,活动共吸引十余组亲子家庭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老师给小读者带来了《手捧空花盆的孩子》绘本故事。故事讲述了“国王要选继承人继承王位,给了全国要参加竞选的人每人一颗花种子,种花的期限到了,其他人都带来了品种各异的鲜花,只有一个小孩带着一个空花盆,国王最后选择了手捧空花盆的孩子,因为他给竞选者的花种子都是坏的。”经过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故事变得通俗易懂,寓意变得既形象又深刻。让小读者明白,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撒谎,要真诚,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获得成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