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图书馆举办第二期“小树丫”亲子营活动
  • 2021-06-20 15:39:25
  • 来源: 市图书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汉字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在演变的过程中,汉字在形体上逐渐由圆形变为笔画,象形变为象征,复杂变为简单;在造字原则上从表形、表意到形声。汉字就如人生,每个字都是风景。

  6月20日上午,市图书馆举行了“字”有道理亲子营活动。志愿者老师以中国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为脉络,以故事呈现字根,以字根构建常用字,让孩子们了解汉字的起源,读懂汉字的故事,理解汉字的道理,明白汉字的内涵,让孩子“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志愿者老师还通过古代生活趣事,来讲述字词的用法,让孩子们真正做到“身临其境,融会贯通”。讲解环节结束,志愿者老师把孩子们分成两组,发放印有偏旁的卡纸,让孩子们协作配合,动手组字。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了解汉字的来历,探寻汉字的智慧和优美。

1.jpg2.jpg4.jpg6.jpg8.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