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市图书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5-30 16:39:29
  • 来源: 市图书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百年奋斗之路上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5月29日下午,市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在一楼党史阅览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为“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由市图书馆馆长陈仲宜同志主持开讲。


1.jpg


  学习会上,陈仲宜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分享“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等精神内涵、时代背景、精神解析和领导人重要论述等内容,这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同时,告诫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自觉、主动学习党史。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激励昂扬斗志,践行群众路线。二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我们如今享受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要倍感珍惜,好好生活,爱护亲人,好好工作,不负韶华,怀着感恩的心态做人做事。三要保持豁达心态。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多想想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多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不忘初心,不重名利,不计得失。

  据了解,为普及党的知识、宣传党的历史,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阅读氛围,5月18日起一楼党史阅览室正式开放,现有党史书籍200余册,涵盖党史理论、党的领导人传记、红色经典故事等内容,供读者免费阅读使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