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2021-04-24 14:30: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等法规制度,进一步推进公共图书馆改革创新,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1“书香岭南”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粤宣字[2021]3号)要求,市图书馆积极组织举办2021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图片 红色经典图书展

 

图片

  4月23日至25日,我馆一楼展厅举办“与国同梦,与书同鸣——红色经典图书展”。

  一册册红色经典图书,让市民朋友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记忆,回顾那波澜壮阔的璀璨华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市民朋友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做合格的时代新人。

  此次书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较好地展示了新中国的光辉发展历程以及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培养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为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与主流舆论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02红色沙龙故事分享会

 

图片

 

  为丰富儿童的文化生活,引导小朋友从小培养阅读习惯,让孩子们通过听红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激发孩子们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4月23日,我馆二楼少儿室举办“红色沙龙”故事分享会亲子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5名志愿者老师,共有20余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志愿者老师们为小朋友们分享了《周恩来爱国故事》 《詹天佑修铁路》的故事,如周恩来从小学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南开学校毕业时与同学们互赠“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留言,到日本留学又回国参加五四运动,再到欧洲勤工俭学又回国投身革命……就一直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少年定下初心,之后为之奋斗终身,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人生追求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再如,詹天佑为国不计名与利,在国内一无资本、二无技术、三无人才的艰难局面面前,满怀爱国热情,受命修建京张铁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张家口之间的山山岭岭,只用了500万元、4年时间就修成了外国人计划需资900万元、需时7年才能修完的京张铁路。通过故事分享,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为祖国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03“读书,开启知识的春天”讲座

 

图片

 

  4月23日下午,市图书馆三楼多媒体室开展“读书,开启知识的春天”主题讲座。通过讲座的方式,引导听众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树立“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通过阅读积累人生资本,丰富人生阅历,提升个人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04《发现南岭之美》摄影展

  为配合广东首个国家公园——南岭国家公园的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岭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价值,市图书馆举办《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展,通过自然摄影爱好者们的镜头去观察、揭示野生动植物的生命历程,把充满魅力的瞬间定格在时空中,向世人展示南岭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展期为4月23日至3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