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报道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尾各公共图书馆举办“共读半小时”活动
  • 2021-04-24 14:16: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图片

  第六届“共读半小时”活动联合粤港澳地区公共图书馆,以“100周年里的中国”为主题,以经典内容为载体,以共读为形式,聚焦重大主题,引导学习“四史”,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汕尾市各公共图书馆积极响应号召,于4月23日当天开展形式丰富的“共读半小时”活动。

  

  汕尾市图书馆

  阅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当代少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希望,也是新时代青少年应有的历史担当。4月23日,市图书馆开展以“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共读活动。

  同学们一起阅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情怀,夯实文化底蕴、润泽精神心灵。通过共读红色经典,感受不屈斗争中的血与泪,革命英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勇往直前。

 

  图片

 

 

  图片

 

  

  城区图书馆

  4月23日上午,在汕尾市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区图书馆、区文化馆与区作家协会在新港街道中心小学等“共读点”,联合举行了“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汕尾市城区分会场暨“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时还开展了“进校园”荐书赠书、“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陆丰市图书馆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陆丰市图书馆联合陆丰市方等书院、陆丰市亚伯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陆丰市青苗公益协会、陆丰市爱心义工协会共同举办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活动共有50多人参加,共读书目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活动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多读书、读好书,倡导大家阅读经典,求知践行,传承文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丰图书馆

  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馆积极报名参加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通过拉横幅、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在宣传期间共发出宣传单400余份,营造全民阅读共读半小时的氛围。在馆内三楼多媒体培训室里,全体馆员在馆长张宝海的带领下宣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图片

 

 

  图片

 

 

  

  陆河图书馆

  4月23日上午,陆河县文体综合馆、消防大队、公园等共读点同步举行“共读半小时活动”。

  陆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开展,共读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简史》和革命先辈的经典著作,共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通过具有仪式感的共读行动,诠释“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的理念,呼吁广大群众于4月23 日“世界读书日”打开书本,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