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分享到:
汕尾市图书馆2014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
  • 2015-05-14 00:00:00
  • 来源: 市图书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积极响应省文化厅关于开展2014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努力构建学习型、智慧型社会,最大程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响应国家文化惠民工程,促进文化发展和繁荣,汕尾市图书馆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汕尾市图书馆2014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二、活动时间、地点和内容

(一)“4.23”世界读书日免费上门办证服务

1、活动时间:4月23日全天

2、活动地点:实验小学

3、活动内容:组织工作人员携带电脑、二代身份证借阅器到实验小学开展免费上门办证,推广“二代身份证借阅服务”,所有师生只需持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办证,大大简化办证程序,为读者朋友带来更多便利。

(二)开展“图书捐换”“图书漂流”活动

1、活动时间:4月20—26日

2、活动地点:市图书馆一楼捐赠换书中心

3、活动内容:通过“汕尾市捐赠换书中心”,鼓励读者将手中的闲置书刊带到图书馆进行读者间图书交换活动,分享阅读,交换快乐。

(三)举办“名家品读”系列讲座

1、活动时间:4月—6月

2、活动地点:市图书馆三楼多媒体功能厅

3、活动内容:由省立中山图书馆牵头整合讲座视频,主要以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品读推介名家名著、畅谈自己的阅读生活和阅读心得,通过社会名人的讲述,引导社会大众重视阅读,喜欢阅读,学会阅读。届时本馆将对接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站发布平台,以网络传播的方式共享资源,丰富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1、活动时间:4月—6月

2、活动地点:市图书馆一楼展览厅

3、活动内容:主要根据不同读者需求,积极推广图书馆各种特色活动,包括:“二代身份证免费借阅服务”,“汕尾市捐赠换书中心”,“新书推荐”,“少儿室书画栏、心愿墙”,2014年开展的各类讲座、展览、电影等活动,向读者展示图书馆新的服务理念、服务手段、服务项目,引导更多群众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更好地享受图书馆公益文化服务。

(五)开展“六一”儿童节馆校联谊活动

1、活动时间:6月1日

2、活动地点: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及广场

3、活动内容:联合学校,举办“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设立形式多样的益智游园项目,播放趣味性强的儿童电影,将学习和玩乐完美结合在一起,让小朋友们寓教于乐,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引导更多小朋友认识图书馆,喜欢图书馆,走进图书馆。

(六)开展“汕尾书香”中小学生征文活动

 1、活动时间:8月—9月

2、活动地点:市图书馆

3、活动内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汕尾书香”读者征文活动,征文主题:以自身视角出发,以小见大,谈谈如何以加强学习,提倡阅读、提升自身素质做起,进而提升整个汕尾形象。体裁不限。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广大小读者的阅读兴趣,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加强文化素养、提升汕尾形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